狐狸与玫瑰.

不要焦虑不要焦虑不要焦虑

【生垚】风情月债 1

新点子,乔楚生把路垚绑架了!人设都有点儿颠,但是我感觉很有意思,剧情是新的,本文背景是现代。ps,大海的传说也要恢复更新了!

———


海宁路家大厅中央。


“逆子!”路子夫将茶杯扔到眼前人的头上,跪在地上的人面上丝毫不显,只是微微侧了身,茶杯堪堪擦过他的鬓角,略烫的茶水顺着发丝滴答滴答流进脖颈,却仍是挺直脊背闭口不言,路子夫太阳穴突突的跳,酝了酝气,强迫自己只动嘴不动手,“路垚,你别太油盐不进,你不小了,逃学这种事儿也是你能干的?!说出都不够丢人的!!”


看着路垚无甚反应,路子夫一肚子气不知道该如何发,真是一拳打在棉花上!


老爷子坐在主位缓了半天气,最终还是败下阵来,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你说你跟志卿从小一起长大,你怎么就不知道跟人家学一学?人家年纪轻轻,学业还未完成就已经在政界崭露头角,商界也略有涉足,早早就赚到了第一桶金,你呢?你照他差哪儿了?我不指望你像他一样出类拔萃,按部就班一点也可以啊,结果你可倒好,堂堂路家小少爷逃学,老师都找到我头上来了,你哥哥姐姐给我这老脸上贴的金都快让你给我丢尽了!”路子夫越说越生气,越说嗓门儿越大,最后竟直接破了音。


路垚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上骤然露出一抹微笑,就一点点,转瞬即逝,从一开始就没说过一句话的人此刻,终于开了尊口,“既然已经有了哥哥姐姐,那为什么还要要我呢?既然蒋志卿那么好,您大可以和蒋老爷子商量一下,问他能不能把儿子送给你,以后让那小子叫您爹啊。”


“啪——”路子夫怒发冲冠一个箭步上前,甩了路垚一巴掌,看着小儿子被扇的发红的脸,只觉得自己的脸皮烧的发疼,因为他知道,路垚在看不起他,一旦明白这层意思,路子夫觉得面上挂不住,竟是直接急了,“怎么?我哪一句说的不对?我哪一句说错了你,让你敢这么看着我?!”


路垚整理着歪扭的领带,“爸,你不知道吧,这是我第一次逃学,也是唯一一次,我的成绩一直是年级第一,即便我逃学,我上课不听,我作业不写,这个第一我一样可你给你考来,但你看不见,作为路家的孩子多优秀都是正常的,但错误却一点儿也容不得犯,你是怕我逃学会影响学业吗?”他直直的看着路子夫的眼睛,眼里尽是讽刺,“不是的,你只是怕我丢你的脸面,怕的是你那些朋友的一句,你家路垚还会逃学啊?”


路垚说完兀自起身,头也不回的走了,临到门口他顿住脚步,“一模一样的孩子你已经有了三个,想必也不缺我这一个,何必呢?”


路子夫被人戳破了心思,还来不及发作,眼下看着路垚决绝的背影,一时也有些坐不住,“怎么?你还想和路家断绝关系不成?”


路垚没说是也没说不是,临走之前就只留了一句话,让一向以自我为中心的路子夫沉默了,并且久久回不过神来。


“我从头到尾都在等你问我一句,为什么逃学。”


路垚出了路家,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垂着头在大街上散步,不老实的脚尖踢着路边的石子,想着自己以后的人生,一口气还没叹完整,只觉眼前一黑,整个人就失去了意识。


路垚在一片黑暗当中上下浮沉,颠的他晕头转向,他努力支起身子,自己的手脚都被人绑住了,他费力的左右摸索了一下,盲猜自己应该是在车上,他头上被蒙了东西,眼睛看不见,其他五官的感知自然就越来越强,估计不是在闹市,路上静的可怕,不对,是在船上!他闻到了淡淡的咸味!


这个信息可着实让路垚慌了,有海就说明自己已经离开了海宁有一段距离了,路垚在心里咒骂,该死,好死不死非在这个时候绑我,他老爹现在怕是要被自己气死了,就是十天半个月见不到他,都不带派人出去找的。


聪明如路垚绝不做无谓的反抗,左右现在行动不便,还是不瞎折腾为好,于是乖乖坐着一声不吱。


他是不会看到坐在自己正对面的男人,那人从头到脚一身漆黑西装,正抱着膀,翘着二郎腿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,眼里快要溢出来的杀意愣是让对此浑然不知的路垚无端生出些冷意,忍不住打了个寒战。


那人心想,当真是个不好惹的,如此情况也能沉得住气,不过不急,以后有的是日子让他生不如死。


男人站起身,嘴角弯起一抹坏笑,随即大摇大摆的离开了舱房。


路垚闻声浑身一僵,刚刚屋里有人!!


轮船靠岸,鸣笛声环绕不绝,一个脸上有疤男人风尘仆仆的跑到码头,见到那人时,话都来不及说,竟是先红了眼眶,“...四哥,节哀。”


那人脸上也闪过一丝痛楚,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,冷声道,“人我给带回来了,有什么话回去再说。”


路垚刚清醒了些,就又被人打晕了,六子扛着昏迷的路垚将人直接丢进车里。


中心别墅,杂物间。


一大盆冷水浇到路垚身上,激的他登时醒了过来,一睁眼看到周围环境,路垚只觉七窍生烟,合着折腾了大半天,就给我扔这儿了!饶是他再怂,这么一次两次被人打晕他的脾气也上来了,“你干什么?!”


入目是一个极英俊的男人,乌发浓密,棱角分明,看着十分尊贵但又痞气暴戾,这份暴戾来源于他的眼睛,不知为何那眼神里好似已经给自己判了死刑。


男人紧绷的脸突然就笑了,是玩味的笑,十分不怀好意,“呦,醒了。”


他大手捏住路垚的下巴,让他逼近自己,他本想说,就你这长相,也能迷住那丫头,结果话在嘴里滚了一番,愣是没说出口,之前路垚眼睛被蒙着,他倒是真没看出什么特别,如今这双大眼睛水汪汪的看着自己,鼻尖的小痣还因为生气一直乱跳,男人咬了咬牙,把他的脸甩到一边,不屑的的啐他,“空有其表。”


路垚:?


“不是,你们光天化日之下就敢做这样的事,你当这个世界没有法律吗?”路垚心想,既然闹了这么半天都不曾伤我分毫,想必也是为了点钱,不会取我性命的。


“法律?呵。”男人蹲累了,直起身来俯视他,“你应该庆幸这个世界还有法律,能要让你好好活到现在,还安然无恙。”


语气间流气十足,眼中恨意太过明显,路垚害怕,但忍不住满脸问号,他不记得自己得罪过这么一号人物啊,眼前这人看长相貌似不会行非法之事,可是这言谈之间倒像是个混黑的。


路垚的衣服还湿哒哒的黏在身上,他有洁癖,这黏腻的感觉让他浑身难受,可眼前的男人却丝毫没有结束的意思,精神和肉体的双重威压之下,让他烦躁无比,只想快点结束这场闹剧,于是嘴快过了脑子,“你要多少钱?多少钱我都可以给你!”


乔楚生鄙夷的看了他一眼,“不好意思,乔某最不缺的就是钱。”


“那你要什么,这么大费周章把我送出海宁,总该有些目的吧,你到底要做什么?!”路垚冷的哆嗦了一下,刚刚入秋,天气已经有些凉了,加上他没吃饭,胃里没有食物,更加不耐寒。


“先别急,路先生还没吃饭呢吧,要不咱们先吃饭?”


路垚狐疑的看着他,只见男人拍了拍手,门外进来两个大汉,像拎小鸡崽儿一样把他的四肢擒住,分别扣上锁链,路垚的身体素质可以说是没有素质,任他如何挣扎身边两人都并未受丝毫影响。


小少爷哪受过这等待遇,想反抗,但对上对面男人的眼睛时又退缩了。


两碗刀削面摆在路垚面前,上面还盖了几片牛肉,可谓色香味俱全,他死死的盯着碗里的美食,肚子非常之没骨气的咕噜了一声,管不了那么多了,吃饱了算!


...但是谁能告诉他筷子在哪里?


他这么想的也这么问了,“那个筷子...”他一脸讨好的看着男人,那表情多少有点儿谄媚,半晌没有得到回应,路垚的笑容逐渐凝固在脸上,他不傻,也是怎么会让他轻易吃到饭呢?这不明摆着刁难他的呢吗……


他正欲端起碗喝口汤,身后的铁链募得收紧,恰巧在他距离碗边还有一厘米的时候动弹不得,路垚使尽浑身的力气也没能摸到碗边儿,唯有一个办法,就是用嘴。


像狗一样趴在地上,才能吃到碗里的东西,意识到这一点的路垚僵着不动,“乔先生羞辱人的方式,还真是...别致。”


男人对他的讽刺置若罔闻,“在我回来之前把这些吃完,吃不完有你受的。”


“啊,对了,这里有监控,我会好好的欣赏你吃饭的样子的。”乔楚生特意在欣赏二字上加重了音。


路垚见他走了,松了口气,他探着身咬住碗边,一点一点的往自己身边挪,然后从内兜里拿出了一个勺子,开始吃起来,边吃还边点头,“嗯,味道还不错。”


监控这边的乔某人有片刻的无语,哪儿好人家的人随身带勺子?


乔楚生给六子使了个眼色,六子心领神会。


他把电脑关上,不再去看,只怕再多看一眼就再也止不住他想将人生吞活剥的心思,一向泰然自若的男人,无助的把脸埋在手心,诺大的别墅里静的可怕,往日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的小姑娘,已经与世长存,任他如何求如何唤,那个人都不会再叉着腰,娇娇的喊他一声哥了,“幼宁啊,为了一个男人值得吗?”


六子受到乔楚生的指示来到路垚面前,路垚刚吃了两片肉,嘴巴塞的满满当当的,看到六子纵横刀疤的脸,一时忘了咀嚼,六子才不惯着他,一把夺过他手里的碗,“怎么吃这么慢?是不喜欢吗?既然路先生不喜欢吃这个,那就拿去喂狗吧。”六子阴阳怪气的说完还顺手把他勺子抢走了。


路垚在听到狗这个字眼的时候,身体不易察觉的哆嗦了一下,他瞪圆了眼睛,半句话都没来得及说,手里的美食就不翼而飞了,路垚害怕的往后躲了躲,慢慢缩进墙角,心中升起不好的预感。


“哦?他怕狗?”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581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